「你變了!」

「你以前都不會這樣!」

追求對方或是交往熱戀期時,極盡一切地討好對方,想讓對方開心。

鮮花攻勢一定是少不了的;費盡心思地安排一頓燈光美氣氛佳的燭光晚餐;

再怎麼忙都一定要殺到對方家裡或公司接送上下班;一起出去的時候,

男方貼心地幫女方拿包包,即便包包花俏地跟男生一點都不搭……

可是往往在得到手後或是熱戀期過後,會聽到某一方抱怨對方態度變了。

 

但,真的是變了嗎?

對維克阿咪來說,這所謂的「變了」,代表著兩種不同的情況。

 

高中時,維克阿咪交往了一個同班的男朋友,他算是條件不錯的男生,幽默風趣,

在班上人緣還不錯。曖昧了好長一段時間,直到升上高三才正式交往。

熱戀時期感情當然非常好(過程不贅述),但約莫半年後,阿咪常常會遭受一些莫名地

指責跟抱怨。甜蜜熱戀時被呵寵著說是”可愛”的舉動,在這一段時間都被當成攻擊的理由。

例如阿咪對於踏出電扶梯的第一步有些障礙,每次都要猶豫一下才能跟上電扶梯轉動的

節奏踏上去;熱戀期時,男友帶著寵溺的微笑牽起我的手一起踏出步伐。

例如阿咪曾經在過馬路時被車撞過,所以穿越馬路時會有點顧忌,

不敢在有車的時候就走出去;男友會以保護者的姿態牽起我的手穿越馬路。

然而在熱戀期過後,罵了一句”笨蛋”,還一副不耐煩的態度丟下我自己就先走了….

印象很深刻是有一次走在路上剛好有顆石頭彈進阿咪鞋裡,走路很疙腳,

於是阿咪彎下腰脫鞋子想倒出石頭,

此時的男友一直催促著阿咪快走,阿咪請男友等一下,男友只是繼續不耐煩地催促,

然後居然丟下阿咪自己就走人。

阿咪處理好自己的腳後跟了上去,男友非但沒有一句關心的言語,

只是指責我為什麼動作這麼慢?

阿咪問他怎麼了…….這位大爺居然回我,因為他遇到”前女友”,所以要快閃!!

當下阿咪真的很委屈,心裡還有種「關老娘屁事」的感覺。

阿咪是很死心眼的性格,居然很能忍地被這樣對待了2個多月。

直到有一天決定跟男友攤牌,心想若是對方沒有愛的話,不如就分手吧。

但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,於是打了通電話給男友……

對方給我的理由只是一句: 「你變了!」

X!! 阿咪差點都想飆三字經了!到底是誰變了??

阿咪很錯愕地回男友:「你才變了!」

對方居然回我:「哪裡?」

這是哪招??

當然這通電話沒有繼續太久,最終的結局就是”分手”!

對阿咪而言,「你變了」不過也是用來分手的一個很爛的藉口吧!

 

 

還有一次,某位男性友人跟阿咪分享他的追求女性過程,

順便詢問阿咪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……

男性友人長相中上,科技新貴,堪稱是黃金單身漢,但平時一個人生活慣了,

可能有些懶散、脾氣..還可以。

阿咪問了他追求女方的過程,很訝異他營造出的浪漫方式。

首先他的出現一定是很體面的;對女孩很溫柔呵護就不必說了;

鮮花跟浪漫的燭光晚餐絕對少不了;

儘可能地開車接送上下班,而且一定會先繞到副駕駛座為女方開車門…..

既紳士又完美,我想應該很想有女孩子不會為之傾心吧!

但,阿咪的訝異是,我所認識的他不是這樣的人哪……..

於是阿咪跟他說,你為何不展現最真實的一面給對方看呢?

若對方能夠接受最真實的你,不才是”真愛”?

隱藏自己真實的一面,只想表現完美,一旦追到手,你的熱度也減退了,

所有真實性格完全出現,你只是在展現最自然的自己,但對對方而言,

你卻是徹頭徹尾的變了,然後這個「變了」就變成兩人爭吵的來源,

最終可能走向「分手」的結局!

更慘的是,男性友人還因此被認為是”玩咖”……

 

thAT604A1M.jpg  

維克阿咪很慶幸地是,跟老爺交往時,兩人都是以最”真實”的個性對待彼此。

可能沒那麼多浪漫情事,卻在平實生活中有許多值得回憶的小確幸!呵呵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愛 兩性話題 結婚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克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